巴洛克的胡桃夹子

渡河而死。

【ak】东京落日

*ooc预警

*私设:油画画师alf×摄影爱好者kznk,不喜勿喷。

*半开放式结局,但是偏HE向

*拜托我真的会疯狂给他们俩催婚我真的好急!



01.

kznk下了课,像往常一样掏出有线耳机听歌。他站起身,熟练地把书包甩到肩上,手插进裤缝的口袋里,优哉游哉地出了教室。


趁着mocchi还没收拾好,kznk偷偷溜到了侧面教学楼的楼梯,一口气跑到楼顶。确认mocchi没有追上来以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截铁丝,准备撬开通往天台的铁门门锁。


门虚掩着,锁已经被人打开过了。


他推开门。石板地的不远处坐着一个穿着学校制服的男生。kznk愣了一下,悄悄掩了门走过去。


那个男生应该是美院的吧,kznk心想。男生安安静静地坐在一个小木凳上,面前摆着一个高高的三脚画架。旁边还有一个小木椅,上面放着各种颜色的颜料。


“你是……?”


kznk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脱口而出问道。


男生被惊动了一下,险些扔掉手中的画笔。他缓缓转过身来,与kznk对上了目光。


“你又是谁?来这里干嘛?”


男生有一双非常漂亮的杏仁眼,眼角微微下垂,目光干净透彻。


kznk思索了一下,找了一个借口应付过去:“我是摄影协会的,这是社团的活动。”


“诶,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哦对了,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kznk,新闻传播读策划的,你呢?”


“噢我是alf,美院生。”


02.

alf这辈子都没想到,他与kznk居然会以这样的方式认识。


他曾经有和kznk一起上过语言课,原因是自己的语言课教授有事请假。


只不过那个时候,他坐在kznk的斜后方而已。


或许因为是艺术类的学生,alf对美的感知极为敏锐。当他匆匆忙忙记完笔记抬头时,下意识地往kznk的方向看去。


落日余晖斜斜地照进来,笼在kznk的身上。他的发梢映衬着夕阳柔和恬淡的光辉。kznk正在低头写字,阳光斑点随着笔尖投下的淡淡阴影跳跃。


alf几乎瞬间就被这一幕震撼住了。他久久凝视着kznk的侧颜,直到kznk感觉到别人的目光正落在他身上。kznk转头去寻找时,alf匆匆转过头避开他的目光,看着讲台上的教授。


但他满脑子都是刚刚看见的那一幕。


下课以后,alf快速收拾好书包,故意从kznk身边经过,假装把他的笔袋掀到了地板上。


kznk的前额刘海太长,遮住了自己的目光。他毫不知情地问道:“发生什么了?”


alf把笔收回kznk的笔袋中,放回到他的桌面上:“对不起,刚刚不小心把你的笔袋弄到地上了。”


他虽嘴上这么说着,眼神却在寻找着他想要知道的东西。


他总算是看到了。


原来他叫kznk啊,比自己还小了两级。


kznk则完全没注意到alf的神情。他接过alf递过来的笔袋,愉快地道了一声谢。


03.

“所以你在画什么啊?”


“我在赶毕业上交的作业。”


“噢……那这个是你画的……东京今天的落日?”


“嗯。”


“那你有想好取什么名字吗?”


alf停下手中的画笔,略微思索了一下。


“不然就叫‘与kz君共度的第二个东京落日’吧。”


“为什么是第二次?”


kznk疑惑地问道。


“难道Alfre君之前也有这样的经历?”


没有,因为第一次也是和你,不过只是我独自一人的狂欢。


04.

alf毕业以后,kznk就再也没有见到他。他们也没有存下对方的联系方式。


时光又匆匆过去了两年,kznk和他的朋友mocchi顺利进入一家游戏公司当策划。周末的时间里,kznk经常一个人背着相机,坐着新干线去周边的城市。


他总是喜欢漫无目的地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里晃荡,有种游子无家可归的感觉。


当kznk再次遇见alf,是在一个大阪的摄影展。


展览并不大,kznk很快就逛完了。他看着距离吃午饭还有一段时间,kznk就偷偷从侧门溜进了隔壁的画展。


kznk就这样晃晃悠悠地往前走,直到他看见拐角处有一幅非常眼熟的油画。


他愣了一下,快步走上去。


这幅油画是天台栏杆处向外望去的落日。作品的左下角贴了一张小小的标签,标注着作品名字和画师。


“与所爱之人共度的第二个东京落日。”


“画师:alf。”


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备注:“或许你早已忘记我,但每当我看到这幅画时,我满脑子里全是你。”


“一杯东京落日,敬我们曾经的相遇。”


kznk突然觉得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出现在身后。那个人好像站在自己身后,默默地注视着自己。


他猛的转过头去。


“咔哒”一下,脖子落枕了。


05.

alf哭笑不得地把这个干啥事都干得一塌糊涂的小学弟摁在展览的长椅上安置好,又锤又捏地活动着kznk刚刚扭到的地方。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真是一点都没长大,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kznk冲着天翻了一个大白眼,舒舒服服地享受着alf保姆级按摩服务。


“哎呀!这很正常的啦!我还经常半夜睡觉脚抽筋被痛醒呢!”


alf:“……”


行行行,你干啥都是对的。


气氛随即缓慢陷入了沉默。


kznk抿着嘴,心里却在想别的事情。


为什么alf称自己是“所爱之人”?


再想到下面那行备注,kznk很难不多想。


他和alf的交情不深不浅。可能是专业和年龄的差异,alf在他心中的分量或许还没有mocchi来得重。但他也曾在alf搬出学校的前几天约过他一起去喝咖啡看电影。


几年没见,他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生疏了。


kznk伸出手,覆在alf的手背上,手指轻轻扣住alf的掌心。两只手一起顺着kznk的肩和手臂滑落。


“谢谢你,我感觉好多了。我不需要了。”


06.

kznk回到东京以后,努力把画展上发生的事情抛到脑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那天讲完那一句半是拒绝的话时,他很明显感受到alf的动作僵了一下。


时光又倥偬过去了两年。


kznk这两年过得很糟心。公司内部职员勾心斗角和巨大的生活压力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他找了一个男朋友,以为能稍微缓解一下,没想到他们很快就分手了,两人之间也没有多少感情,不过像是搭伙过日子的朋友。


mocchi很顺利地晋升到公司总部的高层管理,而kznk却被公司安排调到了大阪的分部。


经历社会上的种种以后,他忽然就怀念起曾经大学的时光。内容很多很复杂,但总是有某个人的身影出现。


于是在踏上去大阪工作之路的前一天,他突发奇想,回到了母校,登上了他曾经无比熟悉的天台。


既没有落日,也没有画板,更没有那个坐在凳子上画画的男生。


他好笑地发现,自己总是失去了才学会珍惜。


07.

不知道过了多久,kznk漫无目的地走出了校园,进了校门口那家不知道开了多久的咖啡店。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冀着什么。他推开玻璃门,望着曾经自己见过的一切。


不远处沙发上的人抬起头来,与kznk正对上目光。又到了东京的落日时分,夕阳照亮了大街小巷。昏黄的光斜照进来,透过咖啡店干净的橱窗,映在那个人的脸上,镀上一层温柔的金边。


那个人静静地看着他,只是笑,一句话也没有说。


kznk心中的郁结突然就释然了。


他朝那个人伸出手。


“我是kznk。我曾经错过了你。”


“如果你愿意,我想我们可以重新来过。”


alf也伸出手。两只手紧紧地交扣在一起。


“好,那就从现在开始。”


“你看,我们又一起看了一次东京落日。”


原来一切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起点,但kznk再也不会失去他了。


ENDING.



(结婚!咚咚咚!结婚!咚咚咚!我出份子钱你们随意!干啥啥不行!冲西匹第一名!/怒吼)

评论(10)

热度(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