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洛克的胡桃夹子

渡河而死。

【alfkznk】宿命

*ooc预警!救赎文向!

*努力变得幸运alf×治愈猫kznk

*救命他们什么时候官宣!我等不了了!


  

  

01.

这是kznk第一次遇到alf。

他沉默着,眼睫毛微微向上翘起,面容在酒吧霓虹灯光下显得无比颓废。男人走过来,坐在吧台边的高脚凳上,一脚踩在横杆上,另一脚悬空。

“一杯血腥玛丽,谢谢。”

男人的手肘搭在吧台上,手指上套着一个素铜戒指,暗淡而近乎没有光泽。

kznk略微皱了一下眉头,转身从身后的柜子里取出一个高脚杯。

“好的,先生。”

男人从始至终都没有抬起头,直到kznk把调好的酒轻轻放在他面前。

“先生,请慢用。”

男人略微抬起目光瞥了他一眼,接过高脚杯猛的一灌!

“哎!先生这样!”

男人没有理会他,直接一饮而尽,用手背抿去嘴角的残余。他的表情一点温度都不带,像是一个什么都感知不到的抑郁症病人。

“先生……你这样会……出人命的……”

男人把高脚杯往kznk面前一推。

“麻烦再调一杯。”

kznk略微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按照男人的指示又调了一杯酒。

kznk死死地盯着他,还好这次男人只喝了半杯便停了下来。

“你跟他好像。”

男人突然说道,直勾勾地盯着kznk的脸,仿佛曾经见过他一样。

“总是那么关心别人,即使用恭敬的语言,让人仿佛感觉你很远。”

“可是他对我如此,怎么就离开我了呢?”

kznk愣在原地,突然失语。他看着男人淡淡的笑了一下,露出了两边一点点小虎牙,将剩下半杯饮下。

“为什么偏偏是我们呢。”

他被浓重的酒精味呛咳了几下,面色微微有些潮红。

他轻轻长呼出一口气。

“可是我没了他,要怎么活下去呢?”

他摇了摇头,像是渴望甩去什么束缚般。

kznk被他这没头没尾的话整懵了。

“他是谁?”

“没事,一个你不认识的人罢了,我的男友。”

男人略微思索一下。

“不对,应该是一个会永远活在我心里的前男友。”

“你们分手了?”

“准确来说不是。”

男人用手捂住了脸。

“他死了。车祸。”

空气瞬间就沉寂了下来。

“先生,恕我冒昧,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男人略微闭上眼睛。

“alf?Alfred?随便你了。”

“我是kznk。”

这个自称alf的男人把脸埋在自己的臂弯里,仿佛以此与世隔绝了一般。

那是一道无法逾越的城墙。

02.

kznk除了业余在酒吧里打工以外,继续完成着大学学业。

他每周都看到alf来自己打工的酒吧里喝酒。如果那天轮到他去调酒,alf就会坐到他柜台面前的高脚凳上,手里攥着高脚杯,出神地看着kznk忙忙碌碌的背影。如果没有轮到,alf就会一个人孤独地坐在酒吧角落的阴影里,盯着自己的素铜戒指发呆。他通常都戴着黑色口罩,裹着深棕色的大衣,隐匿在茫茫人群中。

alf有时候会跟他絮絮叨叨,有时候又自言自语着什么。

“kz君。”

kznk正在专心致志地为其他客人调酒。

“嗯?Alfre君?”

“你说人死了回去哪里?”

“嗯……我也不知道……”

kznk把酒递给客人,抽出一条干净的抹布擦桌子。

“老师说,人走了,意识也消失了。”

“我也听不懂啊。”

alf看看他的背影。

“是不是人之生死,只能待上帝之手。”

kznk叹了一口气,放下手中的抹布走过来,用手轻轻拢住了alf戴着戒指的那只手。

“Alfre君,他一定会在天堂过的很好的,他会保佑你的。”

“你看见你难受,他一定也会很难受的。”

“你以后心情不好了,或者感觉身体难受的时候,一定要跟kznk讲哦,kznk会带你去看医生,你要相信会变好的。”

alf的眼睛带着朦朦胧胧的雾气,与kznk对视。

kznk纯真而热切的目光穿过内心深处层层阴霾。

“这是我的电话,Alfre,你可以随时联系kznk哦!”

alf看着他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一张小纸片上。

kznk或许并不知道的是,在将来,alf每天晚上都会对着他的电话号码失神很久。

自此,kznk和alf的关系越来越亲密。

alf总感觉,自己已经慢慢地离不开kznk了。每次当他觉得痛苦的时候,他都渴望从酒精和kznk的拥抱中寻求安慰。

他们第一次拥抱是在alf失业那天。alf坐在吧台边的沙发上,捂着脸默默流泪。kznk坐在他身边,不知道要如何安慰他才好,只好缓缓地凑过来,用手扒拉住alf的腰,把脸埋在了他的颈窝处。

alf甚至都能感受到kznk的心跳。kznk像一只温暖而治愈的小猫赖在自己的怀里,哄主人开心。

03.

我回日记里看你了。

原谅我最近一直忙于奔波,根本没有时间写日记。

主要是一写日记,我就想到你离开我时的场景。

你一定也很讨厌现在的我吧,我也讨厌。

我想你想到要发疯。

你想必也见到了kznk,我在酒吧里碰到的那个大学生。

他跟你好像好像,一样温柔,一样善良,一样宽容我。

他劝我放下你,我已经快要被说服了。

我知道这绝对不行,你一定会怪我的。我仍旧记得我们曾经待在一起的时光。

可是他真的像是你在跟我说话。

你会抱着我,听我叽叽咕咕讲一大堆没用的话。他也会。

可是我真的……好像爱上他了。

对不起,我曾经疯狂爱着你,对不起。

但是那一股执念已经被他和时间慢慢冲淡了。

我也是时候摆脱死神的阴影,回到光明下生活了。

对不起。

希望你能原谅我。

04.

alf已经有两三周没有在酒吧里见到kznk了。

他起初没有太在意,后面却越来越不安。

失落感又一次占据了整个心头,熟悉而又反感。

那个拥抱他、安抚他的人,又被他弄丢了。

他艰难地摸出手机,一次又一次地拨打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却始终无人接听。

冰冷的女电子音敲击着他的耳膜,让他头疼欲裂。alf慢慢将手机放回口袋,踉踉跄跄地回到自己租的公寓里,倒头就睡。

梦里很乱,kznk在梦境的混沌之处冲他挥手,跟他说再见。他扑上去抓,却怎么也抓不住kznk的手。

他是被一阵电话铃吵醒的。

“嗯?”

“喂?是Alfre君吗?找kznk有什么事吗?”

熟悉的声音再次想起。alf猛的从床上坐起来,却又一时语塞,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啊……我……”

“不好意思啊!刚刚在实验室里,接不了你的电话。”

“你……这几天怎么都没来?”

“啊?”

电话那头的人愣了一下。

“哦我好像忘记跟Alfre君报备啦!kznk最近有个项目要做,比较忙,就请了假。”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不懂呀……应该要把这个投资的项目做完为止,可能还要一段时间吧……怎么啦?”

“哦……没……没什么。”

“只是……”

“我有点想你了……”

“……”

“啊!这样!那Alfre君一定要乖喔,我努力把工作做完回去看你!”

alf挂了电话,失神的望着天花板。

05.

这五个月,alf浑浑噩噩的混完了。

他的记忆只剩下那个雨夜,kznk终于回来了。

alf沉默地看着他脱下滴水的雨衣外套,猛的扑上去,将他抵在楼梯间的昏黑处,抵死缠/绵。

他突然发现,kznk没有任何反抗,反而努力迎/合着他。

“kznk,你……”

kznk咬着下唇没说话。

“你……不要离开我。”

“我……我会很担心你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

“我害怕我还会再次失去一个对我无比重要的人。”

kznk凑了上去,用一个吻将他未出口的话堵在喉间。

“Alfre君。”

 他的手环住alf的背。

“别担心。我永远都在。”

06.

今天alf君又哭了,他简直就是一个小哭包。他一哭我就受不了,好像抱他!他真的好可怜,如果我能保护他就好了。

今天吃了两碗牛肉挂面,好幸福!如果Alfre君也能一起吃就好了。

今天小哭包又来了,但他没有哭。他和我分享了好多他和他前男友的回忆,我们真的聊的很开心!

今天又是更加喜欢Alfre君的一天!我要把我对他的喜欢记在我的日记本上!

要去做项目了好难过,又要在学校住好几个月了,那里就没有小哭包Alfre了。

我回来啦!终于有空记日记了,这几个月真的太忙了。今天去了酒吧,终于见到他了!(画了好几个爱心)他还亲了我嘿嘿!(害羞)

啊!!!!!今天alf君向我表白了!!!我好激动!!!!!!

他再也不会酗酒了,我也不用给这个哭包调酒了!

ENDING.

(啊啊啊终于写完了!!!!不懂就问你俩什么时候结婚捏(对手指)(星星眼)(扭曲尖叫))

评论(8)

热度(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